泗水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泗河上游实施综合治理纳入代表议案

2017-02-26 09:2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泗水代表团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济宁2月26日讯记者 朱仙娉)25日上午,泗水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中,代表们围绕招商引资、生态建设、交通规划、民生保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夏理芳领衔提出优先对泗河上游实施综合治理的议案。

  “连续当了两年的人大代表,连着两年提出关于泗河综合治理的建议。”夏理芳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泗河综合开发全域启动,当看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发挥泗河全域开发对观光农业的牵引作用,打造滨河美丽乡村示范带”时,他很受鼓舞,因此在今年两会期间又提出了“优先对泗河上游实施综合治理”的建议。

泗水代表团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

  夏理芳介绍,泗河是贯通全市东西的一条重要河流,流经泗水、曲阜、兖州、任城、高新区、微山等七个县区,干流长159公里,流域面积2357平方公里。2016年,泗河全域综合开发启动,并被纳入全省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泗河治理迎来了全域开发、全面提速的重大历史机遇。近年来,泗水县先后投资达7亿元,完成了一批重要节点工程。目前,1#橡胶坝已经竣工发挥效益,坝前一次拦蓄水量504万立方米,水面达1.240平方公里;泗水大闸除险加固工程基本完成并蓄水,强力助推泗河生态、旅游、交通及泗水新城建设。

  “由于河道水土流失、环境污染等因素,泗河上游出现了干涸断流的情况,对沿岸百姓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百姓们迫切希望早日得到综合治理。”夏理芳希望可以加快综合治理的步伐,真正重现“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的景色。

  讨论会上,人大代表丁梅领衔提出了关于升级改造泗水县境内部分省道的议案,市人大代表王士珂提出关于开通泗水至济宁城际公交的建议。

  代表们在讨论中纷纷表示,虽然泗水县经济基础还比较薄弱,但泗水仍将坚守“生态优先”的原则,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走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2017年为民十件实事出炉

    QQ截图20170227171950.jpg

    为持续加大服务民生、普惠民生工作力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最直接、最迫切的困难问题,济宁市政府在公开征集项目、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2017年为民办好十件实事。 [详细]

    02-27 18-02齐鲁晚报
  • 泗水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泗河上游实施综合治理纳入代表议案

    QQ截图20170226103607.jpg

    25日上午,泗水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中,代表们围绕招商引资、生态建设、交通规划、民生保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夏理芳领衔提出优先对泗河上游实施综合治理的议案。 [详细]

    02-27 09-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图解政府工作报告(之四)2017年济宁政府工作总体安排

    图解工作报告44.jpg

    图解政府工作报告(之四)2017年济宁政府工作总体安排[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图解政府工作报告(之二)回顾济宁过去一年工作

    图解工作报告22.jpg

    图解政府工作报告(之二)回顾济宁过去一年工作[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一张图读懂:政协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QQ截图20170224095206.jp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济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转型振兴”宏伟目标议政建言、共谋良策。[详细]

    02-24 09-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丈夫推开妻女被撞成植物人,妻子一家鼎力相助诠释爱的坚守

    未标题-1.jpg

    她,是一个妻子,身边躺着植物状态生存6年之久的丈夫;她,是一个母亲,上高三的女儿正在紧张学习冲刺高考;她,又是一名基层统计干部,为了十年一次的“三农普”工作紧张忙碌、两次晕倒在回家的楼梯上……[详细]

    02-24 08-02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