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白石建起鲁西南最大有机核桃基地

2016-10-02 12:06: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2012年5月15日,汶上县白石镇杨庄村村民房鹏指着远处漫山遍野的核桃树高兴地告诉记者:“我这片380亩地是年初刚包的,镇里免费提供树苗,帮助栽种,技术人员还手把手地教技术,一亩还有400块钱的补贴,这样的好事哪里找?”

  白石镇位于汶上县东北部山区。近年来,该镇把核桃栽植作为山区开发的重要产业来抓,在昙山、凤凰山流域建起了万亩核桃林。为提高核桃质量,该镇成立了核桃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做好核桃的栽培技术管理,果实收购与销售。制订了白石镇核桃质量安全标准和生产技术规程,严把有机产品的市场准入,2.5万亩核桃获得了国家有机核桃产品和基地认证。

  目前,汶上县以白石镇山区核桃种植为龙头,在军屯、杨店等山区大面积推广建成了十万余亩的标准化核桃生产项目区,成为鲁西南最大的有机核桃基地。去年,仅白石镇核桃总产量就突破了400万公斤,产值达1.2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