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济宁农商银行

2016-08-30 10:3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张博闻

  济宁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十二班 张博闻

  今天,作为大众网的小记者我有幸到济宁农商银行进行职业体验。银行的叔叔阿姨给我们安排了许多丰富有趣的活动。

  首先是一位行长叔叔讲话,他说要用孩子的语言教育我们,真是说到我心里去了,妈妈在我身边,得让她好好学学。

  还有一位高叔叔给我们讲了秦国商秧、美国华盛顿的故事,告诉我们“人不但要诚实,还要守信用,答应别人的事就要做到。”每个人在银行都有信用记录,要记得及时还款,不得恶意拖欠。以后我要督促爸爸妈妈及时还信用卡。

  金融知识抢答、点钞小能手、心有灵犀三个小游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抢答时,我们争先恐后举手,我回答了好几个问题;点钞时集中贯注,我因姿势不正确,只点了68张,其他小朋友竟点了近百张,太厉害了。心有灵犀环节,我和杨子慧配合一个比划一个猜,我手忙脚乱又蹦又跳只猜中了四个,真让人沮丧。

  阿姨带领我们到一楼大厅认识了叫号机、ATM机和POS机, 还有一兑换零钱的机器,特别有趣,只要把整钱放入,就可以换成想要的零钱。以后,我可以自己开一个账户,有了零花钱就存进去,积少成多,就能象小狗钱钱一样实现一个大愿望啦。

  根据我们的表现,叔叔阿姨发了小礼物呢,我得到了油画棒、奖状还有本子,这可是我认真努力参与的回报。

  (指导老师:张丽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