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立足基层筑牢基础 完善主体责任落实

2016-08-30 11:48:00 来源: 微山信息港 作者:

  “十二五”期间,曲阜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比天大”的理念,不断强化党政同责、监管问责、企业主责的落实,始终坚持“把隐患当事故提级管理”的原则,严格监管、强化保障,持之以恒、紧抓不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曲阜市调整安全生产委员会,由市委书记、市长任主任,市委常委、副市长任副主任,下设6个专项工作组,由市委常委、副市长任组长。

  健全考核责任体系。对镇街、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动态考核,做到“月考核、月排名、月通报”,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全市社会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全面实施网格实名制管理。建立了市级、镇(街)级、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台账,建立村居一级的台账,由包村干部、村书记主任负责全村店铺、门头的安全生产工作。

  成立专家委员会和社会监督员队伍。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优势,定期组织专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从社会各层面推选100名同志成立社会监督员队伍。

  扎实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十大体系”,逐级逐岗落实安全职责。200多家企业全部实现安全标准化。

  加强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建设。30家企业创建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发挥安全文化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