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交我的城”大型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曲阜

2016-08-30 11:1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济宁8月30日讯 (曲阜台 胡士忠 通讯员 刘新红 武海廷) “我的公交我的城”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是国内首次专注于城市公交的重大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全国评选,共有10个城市纳入,曲阜市是全省唯一入选城市和参与活动的唯一县级市。8月25日-27日,人民日报、第一财经、新华网、中国网、澎湃新闻等媒体与中国交通报社团走进曲阜,大众日报、齐鲁晚报、济宁日报、济宁晚报等省市级媒体也参与了报道。

  26日上午,全国第二届公交发展经验会议——“电动公交绿动城市”分享会在曲阜阙里宾舍举办。来自交通运输部、南京及山东省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公交企业、客车制造企业等120名代表参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李振宇作了主题报告,南京公交集团、临沂市交通运输局、中通客车和曲阜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分享了推进公交电动化建设、便利市民百姓出行的经验与体会。会议围绕“推广电动公交经验与策略”进行了圆桌讨论,交通专家、管理部门、公交企业、客车制造企业的代表分别阐述了电动公交的成功经验及不足之处,并就各方在推广电动公交中的角色定位、采取怎样的策略共同推动电动公交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26日下午,媒体团先后来到吴村镇、石门山镇,在东岭村、龙山慢城公园、仙河驿站、梨园村4个公交换乘站点实地采访,当地群众谈了一元公交便捷群众出行、推动经济发展情况,有关人员介绍了“儒韵公交”品牌建设、公共自行车换乘、“背论语免费乘公交”、农村教师上下班免费乘公交等情况。27日上午,媒体团在论语背诵厅、曲阜汽车站、电动公交车停保场、高铁站汽车站4个站点分别采访,从不同角度了解了曲阜市公交站场建设、换乘接驳等情况。

  这次活动在曲阜开展,必将推动曲阜公共交通事业发展、绿色交通体系建设。曲阜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提升城乡公交一体化水平,努力实现公共交通事业率先领先、走在前列,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同时,使公交优先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