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将着力构建民生发展新格局 让群众共享“福利”

2017-02-16 15:2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史欣欣

2月15日上午,全市人民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

  大众网济宁2月16日讯记者 朱仙娉 史欣欣)记者从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获悉,未来五年,济宁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按照“脱贫线”和“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六大行动”和贫困村提升工程,构建专项、行业、社会“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确保今年高标准完成脱贫任务。

  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推动由主要解决绝对贫困向解决相对贫困转变、由主要解决农村贫困向统筹解决城乡贫困转变,确保包括低收入群体在内的全市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加快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支持驻济高校打造特色大学、一流学科。

  2018年基本消除城镇中小学“大班额”、完成农村学校“全面改薄”任务,缩小城乡、区域、校际教育差距。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实行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巩固提升先看病后付费、万名保健医生进农户等惠民措施,构建多元化分级诊疗服务模式,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体系。

  发挥名院带动作用,完成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区分院二期工程、市立医院、市中医院新院建设,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达到标准化水平。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健全完善就业服务体系,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和城镇困难群体的就业问题,努力稳定和扩大就业。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加快实现社会保障由制度全覆盖到法定人群全覆盖转变,持续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和基本医疗保险标准,建立健全社会救助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化水平。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完善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坚持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健全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和基层组织自治功能,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坚持法治与德治相结合,发挥儒家传统文化的教化作用,打牢依法治市的道德基础。

  做好化解企业担保圈风险、打击逃废金融债务、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过去五年,济宁这样走过

    济宁这五年.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未来五年,济宁将要大变样

    QQ截图20170216153649.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6 15-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未来五年,济宁市要这样发展

    t01028b5418bc24c62b.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14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学生客流成曲阜高铁春运主力 下周末客流恢复正常

    W020170206384637832205.jpg

    2017年春运接近尾声,在春运结束之前,背着画板、拉着行李箱的学生们成了最后一波客流主力。昨日,记者从曲阜高铁方面获悉,从正月初七之后,学生客流逐渐增多,以艺考生为主,元宵节过后,返校大学生将成为春运主力,目前去往北京、上海以及省内青岛、荣成方向的高...[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