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星村镇开展“六精准”推进扶贫工作

2018-10-18 14:23:00 来源: 泗水政务网 作者:

  一是扶贫对象精准。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实行精准化识别、针对性扶持、动态化管理,做到底数清、任务清、责任清。

  二是扶贫项目精准。结合实际编制扶贫项目规划,做到项目规划到户、脱贫效果到户。

  三是资金使用精准。加大资金整合使用力度,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地把资金精准投放到村到户。

  四是扶贫措施精准。根据贫困户脱贫需求,因人施策、因致贫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产业发展扶持到村到户,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到村到户,致富能力提升到村到户。

  五是驻村帮扶精准。强化责任,按需选派各级干部组成驻村帮扶工作组,针对扶贫工作薄弱环节强化支持、落实举措。

  六是脱贫成效精准。完善扶贫开发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减贫档案,分年度逐级验收脱贫成效,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