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瓜摊”支到互联网

2018-10-24 15:1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我无数次梦见过我们的西瓜成熟了,又大又甜的。现在梦想成真了,真好。”看着大棚里一个个长势喜人的西瓜,大学生村官严洛脸上乐开了花。辛苦了几个月,现在西瓜上市了而且正在热卖中,这种成功的喜悦,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

  今年25岁的严洛,是微山县昭阳街道后学南村村支部的书记助理,当村官的这几年里,他真切地感受到乡村的活力和潜力。他说,后学南村是一个典型的农业村,村经济以种植、养殖为主。为了激发乡村的发展潜力,2016年10月党员会议以及村民大会表决通过了以村两委为主体借助小额扶贫贷、村集体收益累计投入30余万元建设6个蔬菜大棚,占地20亩,所得收益全部用于扶持贫困户。同时,严洛通过网络等多种途径了解大棚种植的相关知识,积极联系聘请了专业技术人员为村里贫困户指导如何种植大棚蔬菜,并建议村两委吸收贫困户中的劳动力。通过这种扶持方式,不仅解决了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贫困户还能得到产业分红,使贫困户实现双重收益。

  大棚在2016年12月进行了第一次种植,第一季反季节种植了土豆。在土豆的整个生长过程中,由于是第一次种植大棚,期间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严洛并没有在问题面前妥协,而是积极的去克服,通过他的努力,大棚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也都得到了妥善解决。后学南村的土豆也如愿的实现了大丰收。有了第一季种植土豆的经验,他和村两委商议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大棚第二季要种植技术要求非常高的西瓜。为此他又特地跑到有经验的瓜农那里学习整地、畦沟、腰沟、围沟,如何排灌,如何施肥。在瓜棚里和村民共同劳作,看护瓜苗。

  如此丰硕的成果,离不开严洛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村民们的支持。曾经,严洛也因为年轻、缺少经验受到村民们质疑。一个个喜人的结果,让他获得了村民们的赞同,也让他从一个对农业生产一概不知的“书呆子”变成了一个地道的种植小能手。

  后学南村的农村经济正风风火火地开展着。记者了解到,通过严洛的不懈努力,带有后学南村特色的西瓜已上市热销,截止到目前,已通过和外地客商联系已经卖了将近2万斤。为了拓展销路,严洛还在互联网上研究销售西瓜的技巧,将“瓜摊”支到互联网,让后学南村获得更长远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最高6元一斤,西红柿晋升“首富”

    67dc405c-5c65-4323-8611-5ef0a46ece87_副本.jpg

    最近一段时间,菜篮子成了市民关注的热点。虽然香菜、菠菜、油菜等叶类菜的价格便宜了,但西红柿等蔬菜的价格反而飙升,零售价格最高时涨到6元/斤,这个价格和今年夏天相比基本翻了一番。[详细]

    10-24 06-10济宁晚报
  • 明年元旦起,济宁市不动产登记有了新变化

    timg (3)_副本.jpg

    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自2019年1月1日起,济宁市将在不动产登记过程中取消婚姻关系审查。此外,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等规定,自然人申请不动产登记时,登记机构应以登记簿记载的权利人以及其他登记原因文件如商品房买卖合同、存量房买卖合同等为依据办理相...[详细]

    10-24 06-10济宁晚报
  • 2018济宁护士执业注册集中办理开始

    timg (1)_副本.jpg

    2018年度济宁市护士执业首次注册和护士延续注册集中办理工作已于近日做出安排。申请人员需经过电子化激活、网上预审、单位审核以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审核四个步骤办理相关手续。[详细]

    10-23 07-10济宁晚报
  • 司机自作聪明纸片遮号牌 一月8次违章停车终被查

    1540171520539_副本.jpg

    近段时间济宁市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在禁停区域多次违规停放车辆,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居然出现了八次违停现象,更为恶劣的是每次都遮挡号牌。“监控里可以看见,驾驶员都是用一张巴掌大的小纸片糊住车牌数字。” [详细]

    10-23 07-10齐鲁网
  • 97所院校精英齐聚一堂PK奇思妙想 全国高职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f76a89619dd61c72ac789778e144a208_副本.jpg

    10月20日,第十三届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10-22 07-10济宁新闻网
  • 济宁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

    济宁市政府_副本.jpg

    为广泛听取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汇聚各方智慧,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市政府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详细]

    10-22 07-10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