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自作聪明纸片遮号牌 一月8次违章停车终被查

2018-10-22 10:2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为了保持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在城市里有些地方是不能够随意停车的。但是有的司机就是心存侥幸,济宁有位司机为了躲避处罚,居然多次遮挡号牌在禁停区域停放车辆,结果是罚钱又扣分。

  近段时间济宁市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在禁停区域多次违规停放车辆,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居然出现了八次违停现象,更为恶劣的是每次都遮挡号牌。“监控里可以看见,驾驶员都是用一张巴掌大的小纸片糊住车牌数字。”济宁市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孔琳琳向记者介绍,在监控记录下的几个不同的时间段,这位驾驶员遮挡的号牌数字也是不一样的。“前两个视频里是糊住了中间的两个字母,这一张广告纸呢,糊住了后面三个字母和数字。”

  据执勤交警介绍,这个路段只有有两个车道,道路比较狭窄,车辆较多,一旦出现违停车辆,便会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而驾驶员为了躲避处罚,想出的遮挡号牌的主意事实上也已经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他有一次违停,最后一张纸片因为风吹起来了,整个纸片都翘起来了,都快露出他的车牌子了。”执勤交警经过研究分析多次遮挡的号牌,拼出了完整的车牌号。随后,交警联系了司机,并对其做出了处理。

  民警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第二款,第90条的规定,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罚款200元记十二分。而自以为十分聪明的违停司机对于自己的行为也是追悔莫及。“我感觉我临时遮挡号牌这种事情,严重影响了咱的交通,以后不再发生这样的事了,我深深的认识到了遮挡号牌的严重性,以后坚决不发生这样类似的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