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617名学生受资助

2018-10-16 14:41:00 来源: 凤凰网山东综合 作者:

  今年6月份,团省委、省青基会共同启动山东省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行动以“助力扶贫,希望工程帮你圆梦”为主题,资助对象为2018年参加高考并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以上的家庭经济困难的高考新生。截止到9月份,山东省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圆满结束。

  3个多月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筹集资金1078万元,帮助2617名学生纾解求学之困。

  圆梦行动期间,各级团组织积极行动,充分整合青联、青企协、社会组织等资源,通过开展圆梦行动进企业(机关)等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公益助学活动,传播公益理念,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圆梦行动,关注青少年公益慈善事业。

  有爱就有希望。为了更好地落实“精准扶贫”的总体要求,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流媒体,开设圆梦行动专栏,挖掘圆梦学子的励志故事,宣传社会各界爱心助学的善举与感人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爱与希望。

  同时,省青基会在“青益筹”平台设置圆梦行动专页,开通17市捐助端口,面向社会众筹;运用微信、微博、电视、报纸等媒体平台,发布贫困学生的感人故事,吸引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提升圆梦行动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并以“拨款直通车”的形式,将助学金送到受助生的手中。

  在做好线上宣传的同时,线下活动也十分充分。本次圆梦行动将资助过程与共青团的思想引领有机结合,通过座谈会、交流会、感恩一堂课等形式,与所有受资助学生面对面交流,引导他们懂得感恩,积极参与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支教等公益志愿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遵循“救助——发展”的目标模式,在提供资金资助的同时,为受助生提供勤工助学、社会实践的机会和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