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社区 济宁广联医药携手红星新村社区举办包粽子大赛

2019-06-05 18:5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5日讯记者 杜倩 蔡国建)5日下午,济宁广联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联合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红星新村社区,在社区小广场举办了“欢乐迎端午 粽情传万家”主题活动。

  济宁广联医药工作人员和辖区单位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布置活动现场,广联医药的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免费义诊。医护人员头顶着烈日,耐心地为求诊的居民们解答咨询的病情,共接诊50余例,大多是腰腿疼痛、颈椎病、腰椎突出和各类皮肤病,针对不同病症,贴治不同的膏药、喷涂云南白药等药品,并现场捐赠。

  现场居民进行了包粽子比赛,设置了多个奖项和提供精美奖品,引来居民踊跃参加。居民们大显身手,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

  本次比赛以规定时间内所包粽子的数量为评比标准,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他参赛者均有参与奖。活动最后,党员志愿者们纷纷把包好的粽子送到了辖区困难老人和残疾人的家中,给他们带去温暖的同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今年70岁的王旭英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是人生中第一次亲手包粽子,觉得很有意义,这些老朋友在一起包粽子,更有过节的气氛。“虽然天很热,可是我们依然很开心。”58岁的杭德兰高兴地说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自己亲手包的粽子。

  此次联合辖区单位举办活动,加深了居民对“端午节”传统节日的认识,同时展示了社区居民的良好精神风貌,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增进了社区邻里互动及情感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