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开展“七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02 17:38: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吴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吴凡 济宁报道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济宁银行集中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全行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知党恩、跟党走,为防疫工作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99岁生日。

  6月16日-6月23日,济宁银行通过“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即开展一次“我来讲党课”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倾听一次民意、挖掘一批先进党员事迹、进行一次走访慰问、观看一部公益专题片和红色影视剧、开展一次“百日达标”活动。

  开展一次“我来讲党课”活动

  在“七一”前夕,结合“我来讲党课”活动,全行各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当好党课主讲人。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强以“践行初心使命,勇于创新担当,加快数字化赋能发展,千亿起点展现新作为”为主题,为基层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为所在部门、机构党员讲专题党课,引领广大党员在实境课堂中传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为庆祝党的生日,全行各党组织组织新发展的党员进行入党宣誓,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党员神情肃穆,握紧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的誓言传达了全体党员一心跟党走的信念,坚定了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倾听一次民意

  在“七一”期间,市派济宁银行“民情书记”团队到太白小区共走访居民20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其中现场解答问题5条,并及时将收集的问题进行上传。市派济宁银行“民情书记”团队贯彻落实“转作风、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汇民智”要求,深入小区倾听群众声音,当好“民情书记”,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挖掘一批先进党员事迹

  一名党员一面旗,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总行党委从基层网点优选党员典型事迹,挖掘了一批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党的建设中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集中宣传报道,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创一流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全行营造爱党敬党颂党的浓厚氛围。

  进行一次走访慰问

  在“七一”来临之际,济宁银行党委班子成员领带部分干部职工对联建村——谢庄村、南城村、前皇村60余名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与老员、困难党员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与身体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感激老党员在社会主义建设中作出的贡献,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观看一部公益专题片和红色影视剧

  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观看了公益专题片和红色影视剧。影视剧里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革命精神和英雄主义的思想风貌,一个个朴实故事和感人场景让大家再次深切感悟到共产党员的领袖风范、崇高思想和人格魅力。大家表示,要在深化学习中树牢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牢记重要嘱托,唱响红色品牌;践行优良作风,奋力攻坚克难。

  开展一次“百日达标”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全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程,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总行党委制定了《济宁银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实施方案》,开展“百日达标”活动,采取“听汇报”、“查台账”、“看阵地”三种方式先后对申报达标创建的党支部进行了考核验收,确保全行所有党支部在“七一”前达标创建成功,为党的生日献上贺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