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举办2020年危化品泄漏着火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20-06-30 20:02:0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赵健猛 王昌洲 栾爱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健猛 通讯员 王昌洲 栾爱玲 济宁报道

  为检验和提升化工园区灾害事故应急处置机制运行和救援力量联动能力,6月29日上午,济宁市2020年危化品泄漏着火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金乡县山东汇能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危化品企业泄漏着火事故,在企业启动应急预案的基础上,逐级启动金乡县、济宁市危化品事故应急预案。现场成立济宁市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调动山东省危险化学品济宁应急救援中心、山东省特检院济宁分院专家、救援直升机、环境监测车辆等市级应急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参与救援。此外,观摩人员还观摩了企业和化工园区开展的危化品企业防汛抢险演练。

  此次演练既检验了济宁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应急救援能力和多部门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又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同时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多雨、雷电、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增多,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将进一步提高对应急救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各自风险点和危险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救援演练,筑牢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救援两道坚固防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