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苑医院济宁医院中医药疗法治疗患者高血压

2023-12-17 12: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王碧辉 孙雪莲

  大众网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王碧辉 孙雪莲 济宁报道

  12月14日,32岁的高先生因高血压导致头晕头痛2个月,来到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济宁市中医院)接受治疗。西苑医院派驻专家、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心血管科执行主任尚青华运用中医药疗法,有效的治疗了患者的高血压。

  据了解,高先生2个月前发现自己血压异常,数值达到160/100mmHg,睡觉时打鼾,有呼吸暂停,经常犯恶心,后颈部也不舒服,影响正常生活。高先生来到西苑医院济宁医院,西苑医院派驻专家、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心血管科执行主任尚青华接诊,他自述父亲也有高血压病史。尚青华为其做了一番详细检查后发现,患者血压158/95mmHg,舌红苔薄白,中医诊断为眩晕、肝阳上亢,西医诊断为“高血压”。

  当时高先生体重210多斤,尚青华为其提供了健康食谱建议他减肥。在尚青华的指导下,高先生成功减重到185斤。“高血压跟体重也是息息相关的,患者吃了一段时间的降压药依然头晕头痛,所以我为他选用天麻、法半夏等14味中药,平肝息风、健脾化痰。”尚青华说。后来高先生来院复诊,经过中药调理,血压恢复正常,头晕头痛症状消失。体重已经降到180斤,血压数值恢复正常。

尚青华在为患者治疗

  专家简介

尚青华

  尚青华: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派驻专家,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心血管科执行主任。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高脂血症等常见心血管疾病,对心血管疾病的康复与管理有较多经验。

  个人简介: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派驻专家,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心血管科执行主任。

  师从国医大师陈可冀院士、首都名医史大卓教授及首都中青年名中医徐浩教授,第六批北京市级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世界中联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青年医师分会常务理事。

  坐诊时间:

  周二上午(门诊楼2楼心血管科门诊)

  周一下午,周三上午(门诊楼2楼名中医传承工作室4诊室)

  预约方式:

  预约电话:18753768269 (朱主任)

  微信搜索“济宁市中医院智能服务公众号”预约诊疗。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2023年11月份金融统计数据公布

    12月13日,济宁市人民政府公布2023年11月份金融统计数据,其中各项存款余额8592.85亿元,比上月末减少172.8亿元,增幅-1.97%。[详细]

    12-17 08-12大众网
  • 济宁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持续激发消费活力

    12月16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解读《关于进一步扩大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今年以来,济宁市商务局把恢复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实施“消费提振年”行动,多措并举持续激发消费活力。[详细]

    12-17 08-12大众网
  • 名单公示 200名学生被评为济宁市“美德少年”

    12月16日,济宁市教育局发布公告,根据《济宁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济宁市“美德少年”选树活动的通知》(济教函〔2023〕171号)要求,经学校推荐、县市区教育局审核、市教育局复核,最终评选丁文博等200名学生为济宁市“美德少年”,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12月15[详细]

    12-16 09-12大众网
  • 因道路结冰,济宁城际公交所有线路暂缓发车

    12月15日,济宁城际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因道路结冰,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乘客安全,济宁城际公交所有线路暂缓发车。[详细]

    12-15 08-12大众网
  • 寒潮来袭!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温馨提示

    12月14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温馨提示,切实做好寒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详细]

    12-14 23-12大众网
  • 济宁市扫雪除冰应急指挥部发布《清雪除冰倡议书》

    近期气温骤降,雨雪天气频繁,冰雪可能造成人们出行不便。扫雪除冰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在大雪天气,对门前人行道积雪、残冰进行及时清理,既与人方便,也与己方便。市扫雪除冰应急指挥部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民“共扫门前[详细]

    12-13 16-12济宁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