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举办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及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授牌仪式

2023-04-20 14: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展雯 刘霞 方玉凤 董雅宁

  大众网见习记者 司展雯 通讯员 刘霞 方玉凤 董雅宁 济宁报道

  4月17日,济医附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及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授牌仪式在济医附院6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济医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甘立军,副院长班博、孟纯阳、赵晓伟出席活动,职能部门负责人、科主任、护士长约500人参加授牌仪式。

甘立军在致辞

授牌现场

授牌仪式现场

  仪式上,甘立军、班博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骨科)”“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心血管病学、内分泌学、神经内科学)”进行授牌,并向获此殊荣的学科表示祝贺。甘立军指出,希望济医附院各个学科要以此为榜样,积极对标对表,主动作为,充分利用院内、院外资源,夯实学科基础,提升学科水平,积极争取申报、创建更多的学科平台,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医生在手术

医生在会诊

医生在查房

医生在查房

  2022年10月,山东省卫健委启动首批医药卫生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济医附院推荐申报的心血管病学、内分泌学、神经内科学等均获立项建设批复。2022年12月,山东省卫健委、财政厅启动2022年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建设管理工作,本次遴选标准包括专科建设与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专科影响力、专科建设规划及发展目标等方面。按照遴选工作流程和标准,济医附院骨科团队成功入选国家临床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单位,获一次性中央财政支持500万元。这既是对济医附院骨科综合实力的充分肯定,也充分展示了该学科在行业领域内的影响力,必将对今后医院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dccc5fb33c9a70af65b6424ec58b916f.png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2年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名单

f48803b09487dfefa5b3979ef370e220.png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公布首批医药卫生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名单的通知

首批医药卫生重点学科名单

  学科强则医院强。济医附院学科建设牵动全局、影响长远,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医院内涵建设与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此次授牌仪式的举办,既是对既有学科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又是对其他学科的鼓舞与鞭策。学科建设非一日之功,各个学科需要通过不断探索,逐步积累与沉淀,找准学科发力点,实现学科新突破与大跨越。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