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走进济宁一中

2018-06-04 14:4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5月27日,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疗联合体服务中心组织心理科工作人员为济宁一中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课。参加此次授课的老师有郝献忠心理治疗师,面向授课的人群有济宁一中的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约100余人次。希望通过此次辅导课让学生们增强自信,学会调节心理状态、改善认知能力,试着从多角度看问题,帮助他们挖掘自身优势,找回最初的理想和信心。此次活动受到家长及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心理辅导课上,郝献忠结合青春期学生心理特点,运用多媒体课件,以鲜活的案例,就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师生互相交流,引导同学们用恰当的方法排解不良情绪,增强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同时鼓励同学们学会感受自己内心的快乐,树立幸福观,体验世界的美好,以自信的心态面对生活,在遇到伤害和挫折时懂得如何做好心理保健。心中没有包袱,心理便顺畅了。此次授课,形式上注重学生的参与、体验和感悟,很受学生与家长们的欢迎,讲座引发了同学们的情感共鸣,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学生。 

      授课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内容设置紧贴学生的实际,学生会从中多受启示,有所感悟。

      最后,郝献忠说:“未来是你们的,希望你们从一名单纯的学生,变成一位有责任的公民;希望你们以更饱满的精神和更顽强的的战斗力去学习、去拼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宁站张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