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为在院儿童庆祝“六一”儿童节

2020-06-01 18:09:42 来源:  作者: 徐志刚 陶艳玲 孙泽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1日讯(通讯员 徐志刚 陶艳玲 记者 孙泽文)6月1日,济医附院没有像往年一样组织大型联欢活动,一些科室采用不同形式,为在院治疗儿童举办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儿童康复科的老师们为孩子们举办了不一样的庆祝活动。以往每年六一儿童节,活动主要以舞台的形式让孩子们展示舞蹈、唱歌朗诵、游戏等节目,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节日。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为了避免聚集,同时还能给孩子们展示自我的机会,儿童康复科的老师们为孩子们举办了一次小小画展。通知贴出来后,小朋友及家长们都踊跃参加。

  孩子们在老师精心的辅导下,用剪刀、画笔、彩纸精心创作,交上了一份份精美的作品。孩子们在绘画和手工制作过程中,开发了想象力,锻炼了手眼协调及精细运动能力,增加了孩子们的自信,同时也让家长们看到了孩子的进步。此次活动共收到小朋友的作品30余幅,有的作品超出了大家的想象,既富有想象力,对色彩的运用把握、布局等做的都很好。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有意义的节日,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的活动内容,同时也是让孩子们展示自我的一个机会。家长们也纷纷表示为了这些特殊孩子的未来,会和老师们一起努力加油。

  在小儿科血液病病房,医护人员为孩子们准备了节日的小礼物送到了患儿的床前和手中。住在这里的儿童是一些血液病患者,他们就是一群羽翼受伤、暂时停驻修养的小天使。为了让他们也像其他正常的孩子一样有一个彩色的童年回忆,之前每年六一儿童节科室都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但是在今年特殊的情况下,科室也不想让孩子们失望,于是就为每一个孩子都准备了礼物,为了保护他们,礼物在送到孩子们手里之前,都经过两次紫外线照射消毒。看到孩子们拿着礼物时露出开心的笑容,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很欣慰,大家希望孩子们的病能尽快好起来,和其他孩子一样拥有美好的童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