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鲁力助农 绝佳饮品!济宁经开区副主任带您品尝上花林菊花茶

2020-05-31 14:37:3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史欣欣 贺亚林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欣欣 贺亚林 杜倩 济宁报道
  古人云:满园花菊郁金黄,中有孤丛色似霜。如今,说起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不得不提起上花林菊花茶。日前,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前通过“鲁力助农”大型网络公益活动为网友们推荐唐朝时期的贡品——上花林菊花茶。

  “上花林作为嘉菊花的起源地,唐朝时期这里开始进行人工种植,盛于明清。嘉菊花香味浓烈,花小色纯,品质优良,不仅是唐朝时期的贡品,更是十分珍贵的中药材。”刘前面对镜头介绍。

  据了解,菊花茶中含有挥发油、腺嘌呤、氨基酸、胆碱、黄酮类、菊色素、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物质,可抗病原体,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上花林菊花茶还具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平抑肝阳、清热解毒等作用,对熬夜、喝酒抽烟、用眼过度皆有较好的功效,也是满足当代健康生活的绝佳饮品。”刘前热情邀请广大网友品尝,“这么好的菊花茶,你们确定不试试?”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山东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决定联合开展“这就是山东|鲁力助农”系列网络公益活动,并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等媒体主办。为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助力消费扶贫、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利用全省布局、全网联动的优势,启动此次“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分别邀约了16市各区县县长做客直播间,为名优农产品代言,搭建助农电商平台,整合宣传资源,以县长代言访谈、主题报道、直播带货等方式多平台宣传推广,择机组织山东原产地优质农产品进京、进沪、进粤举办区城农业品牌发布会,助力山东农产品走向全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