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 | 鲁力助农 老少皆宜 济宁经开区副主任为无花果打CALL

2020-05-31 15:25: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史欣欣 贺亚林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欣欣 贺亚林 杜倩 济宁报道
  “小小无花果,致富大产业,每天六个无花果,健康美丽常伴我。”日前,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前为经开区新河无花果代言。
  “我们规模种植无花果已有近30年历史,近年来与省林科院密切合作,从国外引进新品种,发展观光采摘和无花果深加工。”刘前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特别是纯天然、无添加、无漂白的无花果干广受大家好评,不仅口感甜糯,而且营养丰富,老少皆宜。

  据刘前介绍,无花果还被叫做“圣果”,它是全世界最早经过人类驯化和栽培的果子之一,名副其实的果中老前辈。“为了担当这个前辈的名头,无花果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也绝对匹配得上,具有健胃清肠、疗咽治痔、消肿止痛等多种医疗保健效用,在药食同源的果树当中属于佼佼者。”刘前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新河无花果含有18种氨基酸,10种为人体所必需。无花果也是富硒水果,其含硒量是食用菌的100倍,是大蒜的400倍,且富含多种维生素,被誉为“21世纪人类健康的守护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山东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决定联合开展“这就是山东|鲁力助农”系列网络公益活动,并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等媒体主办。为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助力消费扶贫、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利用全省布局、全网联动的优势,启动此次“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分别邀约了16市各区县县长做客直播间,为名优农产品代言,搭建助农电商平台,整合宣传资源,以县长代言访谈、主题报道、直播带货等方式多平台宣传推广,择机组织山东原产地优质农产品进京、进沪、进粤举办区城农业品牌发布会,助力山东农产品走向全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