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胃肠外科成功开展无切口腹腔镜手术

2019-10-21 14:1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勇 王守奇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0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勇 王守奇)近日,济医附院胃肠外科成功为一名直肠肿瘤患者实施无切口腹腔镜根治术,即经自然腔道内镜手术 (Natural Orifice Transluminal Endoscopic Surgery,NOTES)。术后患者快速康复并顺利出院。

  据了解,患者为中年女性,术前诊断为直肠肿瘤。附院胃肠外科根据患者病情,决定实施无切口腹腔镜下直肠肿瘤根治术(NOTES)。该手术无腹部辅助切口,术后仅留几处微小戳卡口(0.5-1cm),此手术方式在保证了肿瘤根治性切除的同时,避免了腹部手术切口,进一步减少了腹壁创伤,患者术后可实现快速康复,真正实现微创。患者恢复更快,住院时间更短,疼痛更小,减少切口并发症,更加美容。

  胃肠外科瞄准国际前沿技术,积极开展腹部无切口直肠癌根治术手术,目前已顺利施行该手术10余例,术后病人恢复好,第二天即可下床活动,对术后快速康复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为结、直肠肿瘤患者带来福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