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2018-08-21 0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根据市人民银行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于6月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该行高度重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将其当作是履行银行业金融机构义务、承担社会责任的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宣传活动的目标任务、部门分工、活动时间、宣传内容和口号、宣传形式和重点,指导辖内各机构深入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各县市区行也组织成立了相应的宣传活动领导机构,切实加强对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综合协调和督导推进,做到密切配合、统一行动,各营业网点积极参与,确保宣传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一方面,该行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各网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材料与广大群众开展了面对面交流互动,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另一方面,该行各网点统一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中国人民银行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折页,向低净值人群宣传普及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及各类正规的投资理财渠道,引导消费者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实现“钱袋子”保值增值。自去年以来该行各网点持续在营业厅内播放器循环播放《打击治理电信犯罪宣传片》、《非法集资公益广告》等宣传片,由网点大堂经理或保安人员引导办理金融业务的等候人员进行阅览和观看,提醒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并积极解答客户对金融知识的疑惑,提醒客户提高警惕,掌握用卡技巧,不要随意轻信短信,防止受骗上当,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通过网点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使广大公众切实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和责任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明辨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使其具备识别及应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