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进行时 看济宁市第十三中学开学第一课

2018-09-03 20: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贺亚林 汤同舟

  大众网济宁9月4日讯(记者 史欣欣 贺亚林 实习记者 汤同舟)新学期开始了,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逐步提高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教育学生自觉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良好习惯,济宁市第十三中学新学期的第一节课开展了以出行安全为主的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老师首先指出交通安全至关重要,与每个人的人身安全息息相关。同时,围绕未成年如何安全行走、骑车、乘车等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基本出行常识,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文明参与交通,同时还引导学生将自觉维护交通安全的理念传播到家庭。

  记者还了解到,该学校每周都会进行一堂安全教育的班会,已经在防溺水、防火、安全用电及与陌生人交往等多个主题进行了普及教育。同时,在每日上午的大课间时间,更是将市教育局的安全教育歌《防溺水歌》每日播放,歌声环绕全校,可见对安全教育的重视。

  校长高峰松还告诉记者,他们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迎接开学第一天。假期对师资尤其是班主任进行了专门的培训,不仅得到了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也给外界的兄弟学校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从环境上,整个校园围绕着环境育人,做了一些简单改造。从活动和计划都做了一些详细的筹划和准备,就是为了确保了开学第一天安全、有序、正常的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