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 倡导绿色信贷

2021-03-16 10:08: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丁行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丁行龙 济宁报道

  为全面落实国家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部署要求,践行普惠金融光荣使命,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深入贯彻普惠小微工作精神,坚守“服务小微企业”的使命,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持续注入邮储力量。

  作为普惠金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环保机制日益驱动下,绿色金融、绿色信贷地位愈加凸显。近年来,济宁市分行持续加强绿色银行建设、促进绿色金融发展,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区域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发力。该行将引导信贷资源合理配置作为信贷发展的工作重点,普惠当地小微企业,成效显著。

  引导信贷资源合理配置 普惠当地小微企业

  山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济宁当地的一家小微企业,主要以生产污水处理、异味治理吸附设备及尾气处理设备等产品为主,供应当地及全国各地区。据了解,该企业年销售收入5200余万元,实现利润300余万元,缴纳利税近400万元,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6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作为济宁市环保行业重点项目,为当地污染防治攻坚做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当地环保设备主要生产的科技型企业,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积极开展对接绿色信贷,已成为该行重点融资扶持的对象。

  为精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该行领导牵头对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经了解,该企业与下游客户签订了一批业务订单,面临有货源、有订单,却无流动资金的困境,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开展生产。但无有效抵押担保措施成为企业面临的最大的融资难题。

  量身设计融资方案 扩大贷款融资渠道、简化流程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在得知企业拥有自主生产发明专利并且已经纳入山东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信息库后,利用与市科技局合作开展的自主创新产品“科技信用贷”为该企业开展融资方案设计。该行通过市科技局联合财政部门提供风险补偿资金的方式为企业进行增信担保,解决企业无抵押担保的难题,以科技赋能,扩大了企业贷款融资渠道。通过该行与市科技局、企业三方沟通合作,在今年2月份成功于为该企业授信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50万元。

  在融资工作开展中,该行通过简化授信流程,开辟绿色审批通道进行处理,随到随审,提升审查审批效率,及时满足绿色项目的资金需求,短期内便为企业发放了贷款。为企业执行优惠利率,年利率4.85%,较一般贷款降低0.3个百分点。同时结合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贴息政策,配合企业申请知识产权质押贴息,节省了企业融资成本。

  在贷款融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与企业的合作粘性,提升企业在该行办理其他产品服务的便利性,将企业升级为我行VIP客户,在对公业务、个金业务、网银业务等业务办理方面提供快速通道,并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上门服务,为今后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据悉,今后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将继续勇挑国有银行的责任和担当,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战略定位,抓好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全力提升服务质效,为普惠金融、绿色信贷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月18日起,济宁将开通2条公交线路

    为落实济宁市主城区交通疏堵保畅三年行动计划,方便广大市民出行,3月18日起,将开通D815路、331路公交线路。[详细]

    03-16 08-03大众网
  • 济宁实施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

    根据行动计划,今年全市新增城镇就业6.3万人以上,开展职业技能培训8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6亿元以上,扶持创业9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详细]

    03-16 08-03大众网
  • 2025年,济宁高新技术企业力争达到1000家

    3月15日下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举措新闻发布会,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介绍济宁市“十三五”期间全市科技工作情况以及“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并回答了记者提问。[详细]

    03-15 20-03大众网
  • 济宁一线技术工人等岗位长期供小于求

    2021年1月21日至2月20日期间,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现场招聘会42场,进场用人单位1237家,提供就业岗位23948个,15965人次的求职者参与现场洽谈对接,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168人次。[详细]

    03-15 08-03大众网
  • 济宁市创新审计组织模式 促进财政增收节支

    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离不开强有力的财政保障,济宁市创新审计组织模式,实现对市级财政预算和县级财政重要事项的一体化、穿透式、全覆盖审计,促进财政增收节支。[详细]

    03-15 08-03大众网
  • 3月14日14时济宁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分析研判,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济宁市于2021年3月14日14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终止II级应急响应。[详细]

    03-14 0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