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召开助力全市食品医药企业攀登“政金企”专场对接会

2021-11-29 22:11: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济宁报道

  为落实济宁市委、市政府助企攀登工作部署,加大金融保障力度,努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近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市医药产业集群专班、市医药行业协会联合召开“助力全市食品医药企业攀登‘政金企’专场对接会”。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召开助力全市食品医药企业攀登“政金企”专场对接会

  会上,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欣作致辞,他表示,此次对接会,是深入推进“政金企”三方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可实现三方职能优势互补、信息资源共享、服务载体搭建等具体工作效果,是充分发挥政府部门与金融机构引导、协调、扶持和服务作用,发挥企业品牌效益的重要体现,可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体私营经济提供更加精准化的金融服务。

  随后,邮政储蓄银行济宁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做重点融资产品宣讲,针对市食品、医药产业,该行进行产品创新与优化,在原有抵押贷款基础上,增加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科技信用贷款、线上小微易贷及抵押综合贷款等多项特色产品,以便简化业务办理流程,优化服务方式,提高贷款使用便利性及效率。同时充分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贴息普惠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39户2.2亿元,打造了邮储服务特色。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召开助力全市食品医药企业攀登“政金企”专场对接会

  会议现场,参会企业就融资需求、产品制度、流程办理等方面与该行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有三家企业现场签署融资意向书。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凌端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今年以来,济宁市委、市政府把开展助企攀登活动作为头号工程,建立市县一体上下联动机制,聚焦企业壮大培育,精准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勇于担当,真抓实干,通过联合召开对接会、产品推介会、企业现场走访等措施,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断提升小微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据了解,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2008年4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已成为济宁市服务范围最广、营业网点最多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该行始终按照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宗旨定位,坚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要求,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通过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探索科学有效的金融服务模式,为推动济宁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21年10月末,各项贷款余额259亿元,较年初增长23.56%,增幅均居全市六大行第2位。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进一步肩负起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与政府一道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金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全心、全力、全速提升中小微企业信贷服务水平,真正让更多中小微企业受益,为促进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更大的邮储力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