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旅游区展新颜 喜迎四面八方客

2021-11-29 16:41: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白文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白文娟 济宁报道

  呜……清晨,一声汽笛敲响了平静的微山湖湖面,微山岛大官码头迎来了新一天上岛游客,岛内的农副产品、水产品也经第一班轮渡发往全国各地。

  微山湖旅游区坐落于济宁市微山县南部,总面积76.78平方公里,由一带一路两个片区组成,一带指的是京杭大运河风情体验带,一路指的是微山岛景区通往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环湖东堤,两个片区分别是红色渔乡微山岛和“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之一的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微山岛是微山湖旅游区重要的组成部分,不仅是抗战时期的革命圣地,也是一个镇景融合的特色小镇,微山岛上的居民以渔民为主,从古至今,流传下来了独具地方风情的渔家文化。

  微山县秉持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以文旅融合为突破口逐渐实现经济转型,大力发展旅游业,创建国家5A级景区,将两山理论贯彻到底。从微山湖旅游区游客服务中心到微山岛大官码头,从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到微子文化苑,从岛上的道路街巷到一草一木,从陆地到水面再到岛上,微山湖旅游区硬件环境实现了质的改变和提升。

  微山湖旅游区先后荣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等多项荣誉称号。2019年11月9日,微山湖旅游区顺利通过国家景观质量评审,进入创建国家5A级景区预备名单。微山湖旅游区正在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升环境形象,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