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杯”济宁市第二届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2021-12-06 1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济宁报道

  12月3日,“邮储银行杯”济宁市第二届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济宁市任城区泡宝产业园举行。

“邮储银行杯”济宁市第二届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颁奖仪式上,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四级调研员韩超宣读获奖名单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广大退役军人要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新时代济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行长刘欣表示,邮政储蓄银行济宁市分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拥军优抚政策,充分发挥新时期拥军政策下金融行业特色优势、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金融优待服务,提高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切实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浓厚氛围。邮储银行本着安全、优先、优质、优惠的原则,推出“邮爱拥军”系列金融产品服务方案,为广大退役军人量身打造了“退役军人专属借记卡”,在相关资费方面予以减免优惠,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退役军人服务卡3万余张,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了金融支持。

“邮储银行杯”济宁市第二届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海林出席仪式,他提出,科教兴国,人才为先,广大退役军人要树立远大目标和理想,积极投身到勤学基本功、苦练真本领的实践活动中来,努力提升自身素质;要以岗位为舞台,敢于吃苦奉献,在新的人生历程中建功立业,为社会进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以此次竞赛为起点,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争做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的尖兵,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持续擦亮退役军人的初心底色。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将持续加强多部门联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教育,共同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质量,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充分就业。

  据了解,此次“邮储银行杯”济宁市第二届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大赛是由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济宁市分行联合举办,设立了汽车驾驶、无人机操控、挖掘机操作、消防设施操作、电子商务、二手车评估六个竞赛项目,吸引了近千名退役军人报名。

  邮储银行济宁分行是此次职业技能大赛的协办单位,作为全国领先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战略定位,坚守“普惠城乡,让金融服务没有距离”的使命,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服务个人客户超过6亿户。为大力支持广大退役军人自主创业,解决创业融资需求,邮储银行济宁分行推出退役军人创业贷款,严格执行相关优惠政策,针对该项业务办理专门制定下发统一的业务模板,开通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同时市县行联动,与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共同召开了多场座谈会、培训班,组建了100余人的专职客户经理服务队伍,优化贷款流程、提升放款效率,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退役军人创业贷款2337万元,有力的扶持了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下一步,邮储银行济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国有大行优势,为广大退役军人朋友和社会各界,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济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12月6日,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详细]

    12-06 17-12大众网
  • 《济宁年鉴(2021)》出版发行

    近日,由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宁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编纂的《济宁年鉴(2021)》正式出版发行。[详细]

    12-06 09-12大众网
  • 济宁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分析研判,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济宁市于2021年12月6日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终止Ⅲ级应急响应。[详细]

    12-06 09-12大众网
  • 济宁3所幼儿园入选全国试点!

    近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试点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全国校足办决定立项983所幼儿园为2021年度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试点项目幼儿园,试点期一年。济宁3所幼儿园入选。[详细]

    12-05 09-12大众网
  • 济宁市提升市管公园道路绿化水平 给市民一个优美环境

    近期,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济宁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开展了公园、道路绿化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全面加强市管公园道路绿化精细化养护管理,进一步提升市管公园道路绿化水平 ,给市民群众提供一个优美、洁净的绿化环境。[详细]

    12-05 09-12大众网
  • 济宁市太白楼路改造项目主路通车

    12月3日下午,济宁市太白楼路改造项目(古槐路—建设路)顺利完成主路沥青摊铺、交通标线划设等工作,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实现主路通车。[详细]

    12-04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