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城前镇“三个一”筑牢防汛安全墙

2020-07-16 17:4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邹城市通过开展一次集中宣传、举办一次实战演练、进行一次隐患摸排“三个一”活动筑牢防汛“安全墙”。

  在活动中,邹城市城前镇各村党员干部、环卫工人、志愿者700余人,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微信群、公示栏、横幅标语、倡议书等不同形式,在全镇大张旗鼓的开展防灾减灾及避险自救知识宣传,印发群众宣传防汛抗旱、防震减灾、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小册子1.2万余份,逐村、逐户、逐人发放,并接受群众咨询,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灾难预防、初期处置和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为增强防汛抢险意识,提升防汛抢险实战能力,城前镇组织115人的民兵队伍,在韩庄水库举行防汛演练。演练前,工作人员进行装沙、水泵、水桶、簸箕、笤帚等排涝工具的准备工作;演练现场,大家对排水作业,防汛沙袋码放、组织疏散居民等进行了实操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在全力险情抢护的同时,能按照预案及时组织转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期间,城前镇570余名机关、镇村干部,采取科级干部包管区,机关干部包村庄,村干部包水库、塘坝、河段等水利设施的包保方式,将摸排工作落实到人,明确任务,做到组织、领导、人员三到位。各部门、村庄严格按照责任范围,组织500余人对所属责任区的防汛工程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对查出的12个隐患问题,责任到人限期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对险桥、险涵、堤段、水库、塘坝、大口井、机井设立安全警示标志230余处,安排专人看守,确保不发生意外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