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戴庄医院开展“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系列活动

2019-10-11 08:3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 为扎实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在2019年10月10日在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前后,山东省戴庄医院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让全社会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合力构建和谐社会环境。

  “救”在身边

  为普及住院患者及家属急救水平,正确有效地实施心肺复苏(CPR)急救技术,10月10日下午,在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以“救”在身边为主题面向住院患者家属举办了心肺复苏现场培训。

  培训中护理部副主任侯秀梅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和演示,随后,邀请现场家属进行单人心肺复苏术的实际操作,并对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和讲解。

  通过此次现场培训教学,使广大患者家属认识到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和正确施救的紧迫性,进一步规范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及急救流程, 普及了急救知识,为守护家人生命健康和提高急救成功率打下坚实的基础。

  和谐医患 你我共建

  为了更好地丰富住院患者的文化生活,培养患者的兴趣爱好,提高身体素质,展现患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培养他们的集体意识和团体协作精神,促进其更好地康复,2019年10月9日,山东省戴庄医院举办了2019年秋季休养员运动会。来自各病区的休养员和医务人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运动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病区休养员的《歌唱祖国》歌声中运动会拉开了序幕。医院医护人员与休养员们共同完成了“定点投篮”“踢毽子“植物大战僵尸”“护患鼓圈表演”等节目,默契的配合、精彩的节目、温馨和谐的氛围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由医护人员表演的舞蹈《北方北方》将整个运动会推向了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运动会后为各获奖代表队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近年来医院不定期举办各种医患互动文娱活动,不仅丰富了患者的文化生活,陶冶了患者情操,营造了和谐医患关系,也充分体现了山东省戴庄医院优质医疗服务的内涵。为促进患者康复,提高患者的社会适应能力,早日回归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解疑答惑 心理健康大讲堂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对心理及精神问题的认识。10月9日,山东省戴庄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曹中昌以《心理健康 社会和谐  我行动》为题进行心理健康讲座,曹中昌讲课风格风趣幽默,将复杂深奥的心理学知识以简单易懂的语言表述出来,受到广大患者及家属喜爱。现场气氛热烈。

  专家面对面 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

  2019年9月27日,在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山东省戴庄医院组织专家到永鑫社区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山东省戴庄医院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及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的相关预防保健知识,将自编的预防慢性病顺口溜教给大家,还为大家发放了健康宣教彩页。健康宣教结束后,现场免费为大家测量血压、血糖、称体重并接受咨询。

  2019年,山东省戴庄医院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牵引,始终坚持患者至尊、技术至精、服务至优的服务理念,扎实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为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正视和了解精神心理疾病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