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戴庄医院在第三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荣获一等奖

2022-12-07 16: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侯峰 石文珂 张亚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侯峰 石文珂 张亚楠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举办了第三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大赛共有来自山东省医疗卫生单位的64支队伍、248人参赛,创历史新高。经过激烈角逐,由山东省戴庄医院信息部裔婷婷、李圣玉、王治远、杜欢组成的“鹏程战队”以丰富的知识储备、扎实的技术功底在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山东省卫生健康行业覆盖最广、规模最大的网络安全赛事,全面检验了选手攻防对抗实战水平和信息安全综合能力。

奖牌及证书

荣誉证书

  近年来,山东省戴庄医院始终秉承自主研发的道路,相继研发出医院管理系统(HMIS)、临床信息系统(CIS)、决策支持系统(DSS)、资源管理信息系统(HRP)四大类30余模块构成的集成信息平台。其中独立研发的临床电子病历系统,通过国家电子病历应用水平四级评审,2020年通过了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在全面进行自主研发的同时,山东省戴庄医院持续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基础设施水平和应急保障能力,不断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随着信息化和网络技术的广泛应用,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尤为突出,已经成为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的首要任务。此次比赛,必将进一步促进山东省戴庄医院网络安全体系及网络安全人才体系的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