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举办工会女职工干部培训班

2021-11-05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济宁报道

  11月2日上午,济宁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女职工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济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葛琰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经开区总工会和有关企事业及部分基层工会的分管主席、女职委主任、女职工部长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班

  葛琰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工会女职工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好、责任意识强、工作作风优的工会女职工干部队伍,既是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也是增强女职工组织凝聚力和提高女职工工作水平的基本要求。

  葛琰强调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不断推进工会女职工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学习理论政策,在提高理论素养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工会女职工工作业务知识,在提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要坚持学以致用,在提高实践和创新能力上下功夫,要以科学理论和实践经验为指导,切实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打造具有本地本单位特色的女职工工作亮点品牌。

参会人员

  各级工会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切实做好当前的女职工重点工作;要持续推动女职工专项合同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女职工专项合同规范化水平;深入实施女职工“爱心”服务。今年,省总、市总已将“工会妈妈小屋”建设列入重点工作,要加大建设力度,以创建“妈妈小屋”示范点为抓手,倡导一屋多用,将“妈妈小屋”打造成为基层落实女职工特殊保护的重要阵地和工会服务女职工的综合平台;积极开展寒暑假职工子女托管班建设工作,推动托管班在全市广泛开展;擦亮婚恋服务品牌,切实加强对单身职工的婚恋服务,努力打造我市职工网上公益婚恋平台,促进职工婚恋服务全天候、常态化。

  培训班设置了丰富的学习课程,组织女工干部进行了女工工作座谈交流,聆听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