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泗水县总工会进一步推进税务代收工会经费工作

2022-11-03 15:4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泗水县工会经费代征工作推进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潇 济宁报道

  11月1日下午,济宁市泗水县总工会与济宁市泗水县税务局在泗水县税务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泗水县工会经费代征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进税务代收工会经费工作。

  会上,双方就落实如何引导企业依法缴纳工会经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目前泗水县企业工会经费收缴的情况作了详细的研讨,明确了今年、明年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的方向和总体目标。

  会议指出,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事关广大职工切身利益,把工作落实到位是税务部门的职责。泗水县税务局将加强与县总工会的合作互动,把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多渠道的普法和政策宣传,增强企业的缴费意识,扩大税务代收工会经费的覆盖面,通过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等优惠政策,调动小微企业缴纳工会经费的积极性,共同营造依法申报、依法收缴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工会组织和税务部门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要加强对企业经营的研判,做到真真正正为企业服务,在税务代收方面成熟一家发展一家,并要及时协调解决工会经费代收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要坚持高位推动,聚焦政策宣传宣讲,突出服务保障,共同做好工会经费收缴工作。

  接下来,泗水县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与泗水县税务局通力合力,积极引导企业通过税务代收系统缴纳会费,进一步扩大税务代收工会经费的覆盖面,提高工会经费的收缴率,使泗水县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