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工人文化宫正式落成启用

2021-11-26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赵延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通讯员 赵延鹏 济宁报道

  11月26日,济宁市工人文化宫举行落成启用仪式,省总工会发来贺信祝贺,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玉华出席仪式并宣布济宁市工人文化宫正式落成启用。济宁市人大常委、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侯圣军,市纪委监委派驻一组组长陈敬东,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监委派驻一组、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残联领导,市总工会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仪式。

  张玉华指出,近年来,市总工会不断加强工人文化宫等工会阵地建设,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一县一宫”建设目标,走在了全省前列。他强调,工人文化宫作为工会组织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重要载体,必须坚持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根本任务,在坚持公益性发展方向的同时做优做强文化服务主业,做强唱响工会文化服务品牌,努力形成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共同发展、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协调统一的可持续发展格局。他要求,新落成启用的市工人文化宫要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五个济宁”、聚力突破“八个强市”,助推新时代济宁文化强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落成启用的济宁市工人文化宫位于洸河路18号,占地1.19公顷、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设有职工文体活动、技能培训、工运史展览、劳模协会及智慧工会APP工作室、职工剧场等场馆和职工服务窗口。市工人文化宫的启用,突出了工会阵地思想政治引领和劳动教育功能,更大限度满足了济宁市广大职工群众精神文化及素质提升需求,进一步丰富了济宁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了济宁市职工文化繁荣。

  仪式由济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段成军主持,济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盛向东宣读了山东省总工会发来的贺信,济宁市工人文化宫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常伟刚介绍了市工人文化宫建设基本情况。

  各县市区,部分市属局委办、直属企事业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劳模代表,市总机关干部职工及市工人文化宫、市职工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启用仪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公路事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11月26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上了解到,“十三五”以来,公路事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共累计实施公路项目39项,建设里程1077.76公里,完成投资353.05亿元。[详细]

    11-27 08-11
  • 12月份济宁下列区域供电设施将进行计划检修

    为保证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济宁供电公司计划于12月份对下列区域供电设施进行停电检修,请您做好生产、生活准备。[详细]

    11-27 08-11大众网
  • 济宁市坚持把优秀传统文化注入群众日常生活

    济宁市坚持把优秀传统文化注入群众血脉、融入日常生活,通过以文化人、道德滋养,唤醒最深沉最牢固最持久的文化基因,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详细]

    11-26 08-11济宁日报
  • 济宁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济宁市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人才保障组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企业攀登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详细]

    11-26 08-11大众网
  • 济宁区域评估改革让企业轻装上阵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降费,济宁市积极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前“零费用”改革,综合运用“政府统一评估”和“后置缴费节点”等举措,实现从项目立项到核发施工许可全流程中,企业无需缴纳评估评审费用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有效减轻企[详细]

    11-25 09-11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10月份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出炉

    根据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济宁市对10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公布。[详细]

    11-25 09-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