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赴汶上县中都街道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02 13: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兴跃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毕兴跃 济宁报道

  2022年6月30日,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社会实践调研团赴济宁市汶上县中都街道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6月30日,实践团来到汶上县中都街道并举行活动开幕仪式,中都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孔呈、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吕文、网格化服务中心主任张艳荣、宣传文化办公室副主任刘静雯以及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团队指导老师李洪艳老师和团队的所有成员参加了开幕仪式。

  下午,实践团来到汶上县北师摇篮幼儿园进行爱心支教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前夕,实践团参观了幼儿园的环境创设,活动中,实践团成员根据自身的兴趣特长以党的学习教育为核心,分别负责两个班级的爱心支教活动,并为孩子们讲解了关于七一建党的相关知识,以视频图片等方式引导幼儿了解党的相关知识,指导幼儿观看视频小英雄雨来的故事,使幼儿切实感受到身边英雄事例。此外,实践团带领孩子们还进行了绘画活动。

  7月1日,实践团与汶上县中都街道联合开展“寻访红色故事,感悟党员初心使命”慰问活动。对中都街道内抗美援朝老兵、退役军人进行走访慰问,为德和小区以及小秦村的抗美援朝老兵、退役军人的部分代表送上了米、面等慰问品。

  下午,实践团来到汶上县东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入基层体验基层工作者的生活。

  活动结束后,社会实践团成员们表示,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紧扣“青春心向党,助力新时代”这一活动主题,结合学院及街道实际情况,把握时代发展的主题,通过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的社会实践活动,把广大青年学生的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中,不断创新 “三下乡”活动的形式,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力争把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相结合。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