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医疗保障局举行医保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2020-01-09 10:4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姚戈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9日讯通讯员 姚戈)为进一步提升医保应急处理能力,强化部门协同,最大限度地降低医保业务系统故障对参保人员就医结算所造成的影响,1月8日,济宁市医保局会同市大数据中心、济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中心、济宁市联通公司、济宁市移动公司等有关单位在省运会指挥中心举行医保信息安全应急演练。济宁市医保局副局长马保国现场观摩了演练,并做了动员讲话。

  此次演练共设计了机房临时断电、医药机构无法登录医保业务系统不能实时结算、公共服务平台(含网站、微信公众号)遭受网络攻击、医保业务系统感染网络病毒无法登陆、数据库存储空间不足、软硬件日常保养维护等六项科目。市医保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在接到警报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有关单位各司其职,强化沟通协调,迅速对突发事件进行处置。演练现场各部门人员密切配合,程序环环相扣,动作迅速有效。

  通过此次演练,各有关单位进一步畅通了应急联系渠道,明确了各自职责,熟悉了问题处置流程,增强了处置问题的能力,积累了处理问题的经验。下一步,济宁市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危机意识,提高问题快速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参保人员医保待遇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