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中心店镇多措并举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10-27 09:55: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振铎 蒋慧 曹昭孝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苑振铎 通讯员 蒋慧 曹昭孝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邹城市中心店镇坚持问题导向,紧抓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多措并举,围绕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做了大量工作。

  邹城市中心店镇加强“天网工程”建设,全镇安装视频监控,布设监控点400余处,实现了所有村庄、重点部位监控全覆盖,有力压降了“两抢一盗”等案件发生;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今年以来共行政拘留60人,刑事拘留19人,破获侵财类案件25起,可防性案件发生率降低85.27%,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

  同时,中心店镇投入100余万元实施了卫生院提升工程,优化就医环境;投入1000余万元购置了16排螺旋CT、DR、生化分析仪等先进的医疗诊断设备,提升医疗诊断水平;稳步开展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老年人健康查体、两癌筛查、预防接种、儿童保健体检等28项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各项指标均达省级建设标准。

  中心店镇为中心店中学、付庄小学等4所学校投入460余万元建设高标准操场;每年列支55万元,为各校配备专职保安,有效保障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积极对上争取,把付庄小学综合楼建设纳入全市计划。中心店镇中小学教学成绩始终保持全市乡镇前列。后南宫小学的剪纸教学成果斐然,被评为“国学经典教育联盟校”;中心幼儿园被评为“食安山东”餐饮示范单位;大元小学的小制作、老营小学的尚寨竹马活动受到广泛赞誉。

  另一方面,中心店镇以“文化便民”为重点,累计投入700余万元,高标准建设村级文化广场34个;以“文化育人”为中心,累计对1000余人次进行了太极拳、广场舞培训;组建文艺表演队伍,开展演出20余场,对3000余人宣传政策;以“文化乐民”为目标,开展送戏下乡活动80余次、送电影下乡300余场,举办了首届太极拳展演、第六届广场舞大赛、“端午享蜜粽、爱驻夕阳红”、孟子少年读书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文化活动。

  今年以来,中心店镇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出动人工1800多人次,出动铲车400工时、运输车400车次,更换120L标准塑料垃圾桶2600个,配置3立方吊臂式转运箱60个,新购置吊臂式转运车2台,清运垃圾600多吨。先后投资500余万元购置雾炮车、湿扫车、洒水车等专业车辆10余辆,对重点路段洒水抑尘。中心店镇的PM10指标得到了有效改善,蓝天白云天数明显增加。

  根据镇有关部署,中心店镇新建3处、提升14处农村公厕,建设1处粪污发酵池和1处农村改厕后续管护服务站;实施新一轮冬季清洁取暖工程,为1289户居民和卫生院实施气电代煤和用户节能改造;投资2500万完善镇驻地配套设施,建设了占地面积约11.27亩的富东广场,为周边广大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新建东傅农贸市场,设摊位置344个,规范镇驻地市场经营活动,满足了群众日常农副产品采购的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