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真抓实干 泗水县市场监管局统筹推进“两城同创”

2020-07-29 18:09: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爱坦 宋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爱坦 通讯员 宋峥 济宁报道

  近日,为全面做好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和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泗水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全面部署、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推进“两城同创”工作开展。

  泗水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了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泗水县市场监管局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全体人员工作动员会,将城区划分成17个网格,局机关及泗河、济河和金庄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全部编入网格,将工作标准、责任分工明确到人,营造了党组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干部同心协力的工作氛围。

  同时,市场监管人员强化对城区农贸市场的日常监管检查,并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加强对君泰农贸市场和泰源农贸市场的整改提升和业态规范;督促市场内卫生设施完善,功能分区合理,活禽售卖、宰杀设置相对独立的区域;指导经营商户自觉保持环境卫生清洁、货物摆放整齐,引导亮照经营、文明诚信经营,为市民营造更加良好的经营、消费环境。

  另外,在城区范围参与省级卫生县城复审的食品业户约2600家,结合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标准和卫生城复审标准制定印发了涉及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餐饮服务3个环节12个业态的检查标准,标准已经印发到17个网格的每名工作人员,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各自网格内沿街单位、商户进行检查,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迎查无死角。

  各路段责任人员将卫生城复审宣传标语发放至各商户,指导有条件的商户利用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和橱窗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积极营造全民共创共享的氛围;发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持续做好卫生责任路段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卫生责任区内保持干净整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