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交警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 一批企业和个人被曝光

2020-07-29 11:1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刘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刘健 济宁报道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省公安厅交管局统一安排部署,7月份济宁交警支队持续开展“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事故多发路段(隐患路段)”五大曝光行动。

  济宁交警支队根据企业所属车辆和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交通违法纪录、机动车检验率、报废率等情况,排查出7月份全市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红色预警监管企业20家。其中,济宁红鼎运输有限公司、汶上县盛鑫物流有限公司、金乡县德通物流有限公司、金乡县顺亿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年内发生了3起一次死亡1人以上且负同等及以上责任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此次曝光的济宁市严重交通违法名单共有52人,均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其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处拘役并处罚金;醉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吊销其驾驶证且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处拘役并处罚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