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银企”合作平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7-22 16: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兆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兆鑫 济宁报道

  7月21日,中共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与中共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济宁审计中心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举行。两家单位通过开展党建共建,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稳健发展,切实保障社会公众利益,积极营造良好信用环境,通过政银合作助力济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建共建启动签约仪式

  签约座谈会上,双方就党建共建做了交流发言。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济宁审计中心作为市级地方金融机构,发挥着为济宁市各类实体和个人提供金融服务,促进经济繁荣发展的作用。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政府职能部门,以党建带动各项业务发展,在做好监督管理的同时,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服务好市场、服务好企业上,截至2022年6月底,在市场主体数量方面,市场主体总量达到94.2万家,同比增长8.77%。实有外资企业1375户,同比增长15.16%。获批国家级“电子营业执照+移动入网”“电子营业执照+年报公示”2项电子营业执照融合应用改革试点,中国唯一;在知识产权方面,2019年以来累计获得省、市级专利质押融资贴息1200余万元,惠及企业100余家,为中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今年1-6月份办理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12.9亿元、数量183件,山东省第4位;在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方面,创新实践“政银合作助小微”的路子,开展了“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今年以来为6234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34.3亿元,完成“个转企”2924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7.13%。在服务市场、服务企业的过程中,两家单位有着很好的契合点,

  下一步,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一起开展党组织活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和地方金融机构优势,共同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拓宽合作广度与深度,加强政策协同,释放合作融合效能,有效解决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济宁审计中心表示,作为农村金融的主力军,济宁市农商银行扎根于济宁、服务于济宁,始终坚守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城乡居民家庭的市场定位,秉持“三个紧跟”,扎实开展“整村授信”“四对接”活动,选派139名农商银行管理人员到乡镇脱产挂职副镇长,大力实施“普惠金融全覆盖工程”,创新推出“信用+”体系、“按揭农业、畜牧业”服务新模式、纯线上信用贷款“济e贷”,全力支持乡村振兴,聚力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制造强市建设。截止2022年6月底,济宁市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1624亿元,较年初增加162亿元,增幅11.08%;各项贷款余额1158亿元,较年初增加108亿元,增幅10.24%。存贷款总量、增量、市场份额、新增市场份额均稳居济宁市各金融机构前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广大干部员工的努力付出。期待下步,两家单位通过开展党建共建,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稳健发展,切实保障社会公众利益,积极营造良好信用环境,通过政银合作助力济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两家单位党建共建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资源共享、工作共抓、活动共办、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发展理念,不断探索区域内党建创新合作模式,同心强党建、共谋创新高质量发展。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办公室、个体与私营经济发展促进科、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相关负责同志;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济宁审计中心审计二科、业务科、综合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