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曲阜支行“五抓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

2021-03-02 08:3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爱坦 于方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爱坦 通讯员 于方文 济宁报道

  近期,工行济宁曲阜支行通过落实“五抓举措”,推进全面治党全面治行,着力解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存在的问题,为业务经营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抓学习教育,解决“不愿抓”

  该行集中购买了党规党纪教育类书籍和警示教育光盘,在该行“和合书院”设立了廉政图书角。加大“两个责任”宣传教育,使领导干部认识到履行“一岗双责”是“份内事”。在开展正反典型案例学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同时,组织开展“两个办法”学习教育活动,形成“知晓制度、遵守制度、敬畏制度”的氛围。

  抓任务分工,解决“抓什么”

  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实行班子成员和部室(网点)负责人签字背书,明确“两个责任”主要工作内容,建立“两个责任”清单推进报告制,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格局。

  抓同步落实,解决“怎么抓”

  摘编党章党规党纪和规章制度中的禁止性条款,“划出红线、亮出底线”,筑牢“不能、不敢、不想”防线。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由纪检对考察对象廉洁自律情况提出结论性意见,并开展廉洁谈话;同时“背靠”客户经理,直接与借款人见面,以现场或电话问卷形式,对信贷客户经理的工作作风入户调查,谨防腐败问题发生。

  抓监督提醒,解决“不真抓”

  紧抓“关键少数”“权力运作”“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真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综合运用平时观察、主动约谈、谈心谈话、列席晨(夕)会、开展监督检查等措施,使用谈话函询、批评教育、情况通报等监督手段,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抓奖惩落实,解决“抓不好”

  严格考核奖惩,调整、充实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方案,明确考核对象、原则。组织开展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兑现考核奖励,并将结果作为对考核对象业绩评定、奖励惩处、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有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