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分行实施“三个突出”抓实防疫监督工作

2021-03-02 08:3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爱坦 张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爱坦 通讯员 张萌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工行济宁分行严格落实上级行及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意识,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精准强化履职提醒,以“三个突出”为抓手,着力防疫监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纪法保障,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突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担当

  该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注重提升“国之大者”的格局和思想高度,把强化防疫监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把强化履职担当作为实现两个“全面从严”的具体措施,坚持常态化持续性全面监督,确保精准履职全程履职高效履职,督促防疫工作扎实开展、防疫举措切实落地。

  突出延伸监督触角,凝聚监督合力

  该行充分发挥各支行、各部室纪检员主观能动性,不断将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凝聚监督合力。在分行疫情防控监督执纪组按周常态化开展现场及非现场检查的基础上,各支行、各部室纪检员不定期开展对本部大楼、各营业网点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监督检查,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后勤保障、仓储采购、人员管理等关键点加强提示提醒,本着为客户负责的态度,以监督合力的发挥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突出严肃执纪问责,狠抓责任落实

  该行多次下发《纪委提示函》,就从严落实防疫监督及督促履行主体责任进行提示提醒,并表明了纪委对防疫履职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违纪行为从重从快严肃处理的态度和决心。2021年以来,通过非现场监测,分行疫情防控监督执纪组已精准下发8份《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建议书》,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及督促限时整改并在考核中予以扣分,以真抓严管落实“两个责任”,为客户营销出良好的业务办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