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挥洒热血青春︱济宁银行团员青年开展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1-05-04 16:30: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石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石峻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近日来,济宁银行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研讨交流

  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总行、菏泽分行、淄博分行、共青团支行和微山支行团支部相继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各团支部书记带头分享党史学习心得,结合工作经历讲授主题团课,与会青年积极交流学习体会。

济宁银行淄博分行团支部书记为青年员工上主题团课

  品读革命故事

  紧扣“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主题团日要求,兖州支行、曲阜支行、梁山支行、鱼台支行团支部相继召开“青年学党史、奋斗正当时”读书分享会,大家分别就《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中感悟最深的篇章,现场朗诵并分享感受。

济宁银行曲阜支行青年班后召开读书分享会

  传唱红色经典

  济宁银行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市委红歌接力赛活动号召,总行营业部、聊城分行、泰安分行、市中支行团支部和儒商村镇银行团委组织一线青年员工倾情传唱红色经典。其中,营业部团员青年合唱的《中国》成功入选“红歌大家唱”全省红歌接力赛线上展示曲目,充分展现了济宁银行青年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济宁银行营业部青年演唱《中国》接力我省“红歌大家唱”

  组织答题竞赛

  创新使用团中央“一起学党史”网上答题对战小程序,临沂分行、日照分行、邹城支行和汶上支行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采用循环赛的模式,现场集中开展答题PK竞赛,经过激烈比拼,角逐产生各分支行党史知识“小达人”。对战比拼紧张刺激、答题学习新鲜有趣,青年员工“参战”答题热情高涨,掀起了一轮线上学党史的新热潮。

济宁银行日照分行青年“一起学党史”网上答题总决赛

  践行社会责任

  济宁银行团员青年立足工作岗位、结合群众需求,开展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风采。枣庄分行和金乡支行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当社会志愿者”爱心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血压测量和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嘉祥支行组成多支服务小队,到联建社区集中开展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宣讲;泗水支行组织理财经理到泗水东仲都鲁慈儿童家园,为乡村儿童举办“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体验课程。

济宁银行泗水支行青年为鲁慈儿童家园小朋友讲授金融趣味知识

  站在新起点,济宁银行广大团员青年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满怀激情、开拓创新,追逐梦想、不断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嘉祥北站预计6月底具备竣工验收条件

    作为鲁南高铁重要节点的嘉祥北站,目前项目已经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站房屋面、室内吊顶及墙面、幕墙龙骨等均已经施工完成,站台雨棚结构施工完成,计划6月30日前具备竣工验收条件。[详细]

    05-04 07-05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崇文大道项目成功架设首片预制箱梁

    5月1日,济宁崇文大道项目首片预制箱梁稳稳地落在指定位置,首片预制箱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桥梁装配式施工拿下新节点。[详细]

    05-04 07-05大众网
  • 济宁今日有雨 本周还有一次降温

    5月2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天气周报。5月3日~5月9日,预计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3日白天到夜间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最低气温9℃左右,出现在5日早晨。[详细]

    05-03 17-05大众网
  • 济宁曲阜游客车辆可免费停放市政府大院

    5月1日,济南游客焦林一家一早驱车来到曲阜,按照头一天在手机上看到的机关单位免费停车公告,把车停在了曲阜市政府大院内。四口人下了车,悠闲地迈向本次自由行的第一个目的地——孔庙。[详细]

    05-03 17-05大众网
  • 济宁这些集体和个人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表彰

    4月30日上午,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对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和山东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进行表彰。[详细]

    05-01 14-05大众网
  • 济宁上榜!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名单公布

    4月30日,中国禁毒网公布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名单,为培育禁毒示范地区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各地开展禁毒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持续深入开展,国家禁毒委员会根据创建示范工作有关规定,按照从严把关、优中[详细]

    05-01 12-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