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2000亿以下城商行评价第一名

2021-06-25 18:1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石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石峻 济宁报道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20年“陀螺”评价体系综合评价结果,济宁银行获评2000亿元以下规模城商行第一名。

  作为官方最权威的考评和排名,“陀螺”评价体系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实施,该体系通过对商业银行的公司治理能力、收益可持续性能力、风险管控能力、运营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竞争能力、体系智能化能力、员工知会能力、股本补充能力等九个维度的全面考评,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商业银行的运营和稳健发展能力。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受到业内外普遍关注和认可。

  2020年参与“陀螺”评价体系的银行范围进一步扩大,代表性持续增强,有效参评机构数由2015年的61家提高到187家。其中,全国性商业银行18家,城市商业银行70家,农村商业银行99家。城市商业银行按照2000亿元以上规模和2000亿元以下规模分别进行评选,平均综合得分分别为80.48分、76.11分。

  本次评选,济宁银行在九个维度的评价中均取得优异成绩,综合得分85.85分,高出2000亿元以下城商行平均综合得分9.74分,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尤其是运营管理能力和竞争能力两个维度单项得分均居第一。

  近年来,济宁银行围绕打造区域领先的数字化精品银行,坚持“质量、规模、效益”协调发展,更加注重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在服务实体经济、推进数字化转型、强化风险防控和提升公司治理能力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发展的质量效益不断提升。截至2021年5月,资产规模达到1259.76亿元、同比增长31.62%,存款余额955.45亿元、同比增长24.3%,贷款余额749.46亿元、同比增长37.43%,实现营业总收入30.57亿元、同比增长26.78%,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26.86%。主要经营指标在全省城商行保持较高水平,拨备前资产利润率、流动性比例、成本收入比和资产质量均居省内城商行前三位。数字化转型成为助力全行转型发展的新引擎,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体系初步建成,数字化普惠金融成效逐步显现。济宁银行微信银行用户92万户,居全省城商行第一位,手机银行用户96万户,居全省城商行第二位。发展质量、发展路径呈现出一系列趋势性、关键性变化,体制机制、基础支撑发生系统性、整体性重塑,突破了城商行传统发展模式,走出了数字化转型发展新路子。

  下一步,济宁银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地、服务大局,更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更大力度服务社会民生,再谱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