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微高速济宁新机场至枣菏高速段计划2022年年底建成通车

2021-06-25 18:0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正在建设的济南至微山公路济宁新机场至枣菏高速段,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济宁市高新区的高架桥建设现场看到,桥面系施工正在进行。目前,高新区装配化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计划2022年年底建成通车。

  济微公路济宁新机场至枣菏高速段自北向南经过兖州区、高新区、邹城市、微山县四个县市区,全长59.729km,在微山县两城镇与枣菏高速相连。项目桥梁占比高达64.3%,线路长,跨路跨河施工点多,是省内装配式设计、施工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

  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按期完成本年度生产任务,项目部继续组织有效生产,加大了设备、人员的投入,目前工程建设有序、稳步推进,先后解决了高新区全部土地征收工作与兖州区通讯线缆迁改工作。山东省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济微高速项目副经理马兵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今年4月14日,项目荣登济宁市挂图作战星标项目一季度“羚羊榜”榜首。

  截至目前,济微高速济宁段项目高新区装配化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兖州高架桥、高新高架桥、高新南高架桥及两城枢纽匝道桥等正在进行桥面系施工,滞洪区桩基完成96%,墩柱完成75%,正在开展下部结构与梁板预制及安装施工。路面工程已完成高新互通K48+340-K48+630段水稳底基层、水稳基层、柔性基层试验段施工,计划7月份完成沥青下、中、上面层的试验段摊铺。

  “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联通董梁、日兰、枣菏三条东西向高速公路,并可快速连接济宁新机场、鲁南高铁兖州南站,充分发挥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用,对加快并串联沿线旅游开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及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马兵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