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强村贷”奏响富民“渔光曲”

2021-03-19 17:36: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张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张妍 济宁报道

  “农行的政策真的太好了,之前还在为买鱼苗和鱼饲料资金周转不开的事发愁,现在饲料都买来了,鱼苗也都长肥了!”微山县鲁桥镇枣林村金水渔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房志刚同社员们正忙着往鱼塘里投喂饲料,大伙们跑前跑后忙得不亦乐乎。

  微山县水渔专业合作社是枣林村村党组织领办的渔业合作社,现已经运营10多年,也是鲁桥镇的养鱼大户。从最初的几个小鱼塘,到现在发展成450亩鱼池,一路走来都离不开微山农行的支持。入春以来,房志刚又购买了一批草鱼苗,后续的饲料又是不菲的支出,合作社一时资金周转困难。正当房志为资金问题一筹莫展之际,鲁桥农行负责人肖浩浩在农户建档工作中得知这一情况,主动与他取得联系,通过上门实地调查,为其量身推荐了“强村贷”,短短十几天,40万元的周转资金就到了房志刚的手里,资金周转难题迎刃而解。

  凭借微山湖之利,微山县得天独厚的水资源条件为水产养殖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已形成池塘养殖、大水面养殖、立体养殖、生态养殖的格局。鲁桥枣林村水产养殖成为众多村民增收的金饭碗。微山农行坚守“服务三农”初心,聚焦乡村深度发力,围绕生态渔业发展需求,助力渔农增收致富,为富民“渔光曲”再添美丽音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