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任城支行:多措并举守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2021-03-19 17:39: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刘俊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刘俊晴 济宁报道

  金融消费者是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也是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推动者。随着消费者金融服务需求升级,消费者权益保护获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农业银行济宁任城支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多措并举,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市场化、数字化的金融消费环境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农业银行济宁任城支行持续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统筹管理,形成了一套全流程、专业化、规范化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在日常经营中,该行立足网点厅堂,对所销售的金融产品特点进行充分披露,让广大客户充分了解产品信息信息,主动做好风险提示,同时针对每一位投资者都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帮助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与服务。

  目前任城农行建立了包含前台服务部门、后台支撑部门在内的消费者投诉高效处理机制。在面向客户服务过程中,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确保消费者反馈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辖内网点的显著位置均张贴有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使得相关问题能够得到快速处理。支行专设了消保专员,专门负责服务规范检查与客户投诉处理,有效保障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措施的落地实施。

  在立足服务,做好主动保护的基础上,任城农行常态化开展投资者教育,竭力帮助消费者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在刚刚过去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中,任城农行通过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周”主题宣教活动,各网点通过LED屏幕、宣传折页等方式为客户讲解防范金融诈骗、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把金融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帮助消费者了解和把握金融消费需要注意的各类风险,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与能力。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农业银行济宁任城支行将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常态化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