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泗水支行开辟绿色通道助力春季生产

2021-03-19 17:4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邵泽平 岳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邵泽平 岳杰 济宁报道

  春节过后,农行泗水县支行组织客户经理,积极走访对接涉农企业、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的信贷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推进鲁担惠农贷,为春耕生产注入“金融活水”。至三月中旬,新投放贷款1.2亿元,有力支持了全县农业春耕备耕生产。

  在星村镇南陈村,“去年农行帮我贷了50万元贷款,今年又帮我贷了50万元贷款,年年来帮我,真是我们合作社的大财神,解决了我们合作社购种子和农资的大难题。”近期,泗水县星村镇龙大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经理张有民高兴地说。针对农村专业合作社、家族农场和农村种养大户等可抵押物品少、担保难等问题,该行深入推进鲁担惠农贷产品。该行还借助网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将全县乡镇(街道)、行政村划分成若干网格,每个网格由所在辖区客户经理负责,开展送贷下乡活动,把支持春耕生产工作服务到田间、地头,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春耕贷款及时投放、资金及时到位,不误农时农事。

  据悉,“鲁担惠农贷”是以服务“三农”为目的,近年来由农行、政府联合推出的一款普惠金融产品,该贷款不仅授信额度高,有着准入门槛低、办理手续简单便利,切利率低等优点,并由省政府出资的省农担公司提供保证担保,彻底解决了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