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嘉祥支行员工慧眼识诈为民挽损

2023-12-28 16:5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张成志 刘前

  大众网记者 刘迪 通讯员 张成志 刘前 济宁报道

  12月22日,农行山东嘉祥疃里支行营业厅走进一位神色焦虑的女士,催促网点工作人员帮她转一笔账款,否则就要被列入失信人名单。

  据了解,昨天晚上和今天早晨,客户张女士分别接到一位自称是某市公安人员电话,说张女士近期与一起诈骗案的涉案资金有关联,需要提供张女士银行卡卡号和发送到手机上的验证码,并且还自称是公安机关专业人员通过视频指导操作张女士的手机。

  凭借敏锐的反诈意识,张女士反映的这些异常情况让大堂经理刘前意识到张女士可能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随即向张女士进行反电诈提示,多番劝阻张女士要保持冷静,避免上当受骗。可是张女士被列入失信名单吓到了,执意要向对方转账。

  看到张女士态度如此坚决,大堂经理刘前立即向网点负责人张志畅进行了汇报,农行山东嘉祥疃里支行行长张志畅一边安抚焦虑的张女士,一边向当地公安反诈中心求助,经公安反诈中心快速协查反馈,证实张女士受到了犯罪团伙的电话诈骗,这个犯罪团伙假借“列入失信者名单会影响子女”等名义专门坑骗独居的中老年人。

  在银行和公安工作人员的合力劝说下,张女士终于意识到自己遭遇到犯罪分子埋下的诈骗陷阱,从而放弃了转账的念头,同时,也避免了张女士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为此事我担心得整个晚上都没有睡好觉,农业银行是国有大行,是有责任、有保障的银行。你们的工作人员用心服务,尽职尽责,及时帮我挽回了经济损失,我要为你们送上一面锦旗。”张女士激动地说。

  农行山东嘉祥县支行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和金融保障职责,努力提升工作人员的电诈识别意识和应对处置能力,积极构建和谐金融环境,全力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切实守好百姓的“钱袋子”,做有担当有温度的银行。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