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嘉祥支行:“迷糊老人”夜宿银行自助区 银警联手帮她找到回家路

2023-12-28 16:5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张成志 马玉

  大众网记者 刘迪 通讯员 张成志 马玉 济宁报道

  12月23日,农行山东嘉祥祥城支行客户经理马玉在自助设备区巡检时,发现一名蓬头垢面、衣裳单薄的老人蜷缩在墙角瑟瑟发抖。马玉连忙上前进行询问情况,老人称自己摔坏了手臂,家中还有一个患有精神病的儿子,需要自己照料,由于天色太晚不能回家,看见一家银行自助设备区灯火通明,便进来留宿了一晚。

  马玉对老人的不幸遭遇深表同情,当得知大妈还未吃早饭,又加上天寒地冻,身体有些虚弱,她立即为老人送来了热水、泡面,并耐心询问看是否能得到一些信息可以找到老人的家属。经过和老人的简单交流,这位“迷糊老人”神志有些不清楚,语言表述逻辑混乱,除了自己的名字其他都不记得,于是便拨打110进行了电话报警求助。

  110指挥中心警察来到后,首先对老人身份进行确认,发现老人还有一个女儿,在公安系统内迅速找到了其女儿,与其女儿取得了联系,随后两名警员将老人安全送到女儿家中。

  农行工作人员与公安民警,用自己的小小爱心,共同为“迷糊老人”铺就了一条温暖的回家路,诠释了农行人的大爱与情怀。临走之前,老人女儿对警员以及农业银行的服务表示了感谢。

  “照顾好老人家是我们应该做的,服务百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农业银行的网点既是业务阵地,也是‘暖心驿站’,欢迎大家来我们这里歇歇脚、避避寒。”马玉说。

  近年来,农行山东嘉祥支行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理念,不断升温服务、延伸服务范围、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把为民情怀贯穿至服务全过程、体现在服务点滴处,用实际行动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努力做客户身边“有温度的银行”。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