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嘉祥支行客户兼职刷单遭蒙骗 银警联手破案获称赞

2024-01-18 15:1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张成志 孙晨曦 张妍

  大众网记者 刘迪 通讯员 张成志 孙晨曦 张妍 济宁报道

  1月15日,农行山东嘉祥县支行营业室帮助客户了解刷单骗局,协助客户追回了损失。

  据了解,董先生神色焦急慌张地走进农行山东嘉祥县支行,诉说自己银行卡内的钱怎么莫名其妙被转走了。外勤行长王乃辉上前了解相关情况,原来,董先生是从外地来嘉祥县打工的一名建筑工人,近日突然发现其银行卡在凌晨三点开始陆续被转出20余笔钱,每笔钱在30元-40元左右。

  了解情况之后,王乃辉一边安抚客户,一边将客户引领到高柜服务区查询银行卡流水,但查询中发现客户银行卡交易流水中根本看不到交易对手,内勤行长王夏茹询问客户这张卡是否出借给别人使用,董先生说这张卡自己的妻子也在用。通过与董先生妻子的耐心交流,其妻子承认丈夫银行卡的无名转账是她刷单转出的。董先生的妻子在网上看到了一则刷单兼职的消息,便按照对方的指示进行操作。然而,在支付了数百元的保证金后,她却发现丈夫的银行卡账户被冻结了,而且也联系不上对方,着急坏了,没敢和丈夫说出实情。

  真相大白后,银行工作人员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刷单诈骗案件。随后,王乃辉、王夏茹二位行长一方面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与对方进行沟通,试图为客户挽回损失,但对方始终没有回应,同时,主动向当地警方报案,并积极协助警方进行调查。经过共同努力,银警联手成功破获了这起刷单诈骗案件,最终帮客户追回了损失。

  在处理这起刷单诈骗案件期间,农行工作人员通过为客户播放反诈视频,讲述一些真实诈骗案件,耐心向客户讲解了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和刷单的危害,提醒客户千万不要因为沾小便宜而吃大亏。“多亏农行工作人员及时给我们讲解反诈知识,要不然我还会继续受骗刷单,坚信自己的“老板”不会骗人,并且自己也能挣到一些钱。”经过农行工作人员的反诈教育,终于点醒了董先生执迷不悟的妻子。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之前我妻子就被骗过几次,但一直执迷不悟。这次多亏了你们农行员工,要不然我们大老远来嘉祥打工,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就全打水漂了。”董先生和妻子对农行工作人员专业、暖心服务表示感谢和赞赏。“提示客户风险危害,帮助客户化解问题,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王乃辉说。

  近年来,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打击和防范违法犯罪任重而道远。农行山东嘉祥支行将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加强对账户可疑交易的检测,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为客户提供最全面的保障和最优质的服务,共同守护好广大群众的“钱袋子”。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