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01-17 22:17:35 来源: 济宁政协 作者:

林红玉于永生马平昌陈成华张继民出席

霍媛媛讲话 谢成海主持

补选十四届市政协秘书长、常务委员

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圣都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92名,实到457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首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会议)。在充分协商讨论的基础上,补选了十四届市政协秘书长、常务委员。

  在随后举行的闭幕大会上,市政协主席霍媛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庞建栋,市政协副主席谢成海、李良品、班博、李克学、展鑫、张洪雷、董学琛、李敬,大会秘书长徐兴华,市政协秘书长李运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林红玉、于永生、马平昌、陈成华、张继民、朱朝辉、董波、王宏伟、董冰、高永干出席闭幕大会。

  闭幕大会由谢成海主持。大会首先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各项决议通过时,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霍媛媛发表讲话。她说,在中共济宁市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政协第十四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履职热情,认真学习讲话,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积极建言资政,充分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开得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

  霍媛媛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本次“两会”,明确了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书”“施工图”。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找准定位、勤勉履职,努力担负好“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交出“有为政协”的高分答卷。

  霍媛媛强调,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需要我们进一步擦亮政治底色,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灵魂;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当好现代化强市建设的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推动者。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质效,聚智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突出协商有质、建言有力,紧紧围绕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聚焦发挥“九大优势”、实施“九大战略”、创新突破“十大重点任务”,持续做好协商“专题片”,打造资政“连续剧”,发出政协“好声音”、提出政协“好建议”;更加突出务实重行、岗位建功,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争做产业转型的“带头人”、项目建设的“排头兵”、助推发展的“实干家”;更加突出凝心聚力、增添动力,扩大团结面,画大同心圆,营造正能量充盈的社会氛围,同时讲好济宁发展故事,吸引更多仁人志士来我市投资兴业,推动形成情义和鸣、双向奔赴、共促发展的生动局面。要进一步厚植民本情怀,矢志不渝增进群众福祉。牢记为民建言的使命,聚焦就业、增收、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托育等基本民生问题,多谋利民之策、多献安民之计,切实把“履职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要拓展为民解忧的平台,积极推进重心下移、平台下沉,以更具“烟火气”的协商履职,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保持为民服务的情怀,常态化开展“一线惠民生、共筑连心桥”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走进基层多办民生实事、多解民生难题,彰显增进群众福祉的“政协温度”。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奋斗者的姿态干出精彩实绩、铭刻履职足迹。要守正创新求突破,提升“五大平台”建设水平,擦亮“济事商量”协商品牌,全方位、全链条、全过程提速进档、提质增效;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提升政治素质、涵养家国情怀、磨炼作风本领,切实当好履职尽责实干者、改革发展促进派、界别群众贴心人,以忠于职守、担当作为不负历史使命,无愧委员称号;要拉高标杆争一流,坚持“政协出品必是精品”的导向,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向高质量瞄准、向高质量发力,形成奋力争先、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有为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霍媛媛最后说,目标催人奋进,使命重托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济宁实践”新篇章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出席和应邀出席今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济宁市一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原正厅级副主任、正厅级干部,往届市政协主席,担任十四届市政协委员的往届市政协副主席;有关高校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常委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